福清:市委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会议汇报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作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福建省福清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福清市审计局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并将有关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做了专题汇报。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听取专题汇报后表示,审计工作是凝聚党内外监督合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的有力抓手,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推动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有利于规范提升决策程序和资金管理,并要求将审计工作会议内容列入常委会议程。

在王进足书记主持召开的福清市委常委会上,张新怿常务副市长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福建省委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的批示讲话精神。

对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王进足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国审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上级有关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要加强审计自查。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抓紧建立自我审计、自我检查工作机制,特别是要通过开展审计自查,及时发现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项制定有效整改方案和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三要提升审计水平。正确处理好审计监督和服务的关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服务保障。(薛挺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