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召开经责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及经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海南省海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市领导巴特尔、李湖、王艳萍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审计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海口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了2015年以来经责审计工作情况,市领导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责审计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规定》、《海口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规则》、《海口市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和计划管理办法》、《海口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职经济责任告知办法》等4个文件,从制度层面规范了海口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推动联席会议机制有效运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联席会议召集人倪强市长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度来认识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建立健全审计通报、责任追究等结果运用制度,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联动机制;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要注重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预警性和建设性作用。

联席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集体谈话会,2015年至2016年接受经责审计的16个单位23名领导干部(含现任领导)参会,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这16个单位存在的七大类共性问题及整改情况。

倪强市长指出,此次会议是海口市委市政府主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省委关于“强化监督,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市委书记张琦提出的“从小处抓起,全力构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对故意推诿、拖延甚至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各级政府负责同志要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营造海口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发展环境。(袁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