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 解决优化审计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黄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市审计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会上,市长董卫民指出,过去一年,审计部门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跟踪审计、部门预算执行数字化审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果,审计工作在促进严肃财经法纪、推动深化改革落实、服务政府宏观决策、推进全市从严治党和维护群众利益中发挥了显著作用。会议同意2017年审计工作计划安排,要求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会议重点对审计部门汇报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明确了解决办法。

一是明确措施解决审计人力资源不足的问题。会议讨论决定,在2017年招聘政府公务员时向审计部门倾斜,加大对审计部门购买社会服务的支持力度,并明确了专项经费。

二是在政府目标管理中将审计部门列入监督部门进行考核。近年来,审计部门在政府目标管理工作中按经济管理服务类进行考核,而根据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审计机关的职能新定位,要求审计机关聚焦监督主业,不再参与与审计监督无关的事项。会议决定适当调整审计部门考核指标,确保审计部门更好履职。

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实行分层分类计划管理。根据《湖北省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的要求,印发出台《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分层分类和计划管理,严格按计划组织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所作指示和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突出审计监督重点,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出色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黄石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再立新功。(纪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