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问效企业减负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制定2017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首次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国家各项普遍性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选取部分具有涉企收费、行政审批职能的主管部门及所属二、三级单位严查“乱收费、变相收费、乱摊派”等问题,促进预算安排更加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2017年,该局将推动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头等大事,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将重点关注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一是对照国家各项普遍性降费政策审查明令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收费标准的各项涉企收费是否按规定落实到位;二是审查是否存在自行设定行政审批前置条件,以技术审查、评估论证、资格鉴定、专家咨询等名义收费;三是审查是否存在所属单位、关联单位或中介服务机构依托行政职能、垄断地位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四是审查所属行业协会商会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强制企业付费参加各类会议、评比表彰、赞助捐赠等隐性收费、乱摊派的问题。(杨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