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召开省级部门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等审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已拉开帷幕。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审计厅组织召开了省级部门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等审计工作培训会,各审计组组长、主审及组员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本次审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以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安全、绩效”。通过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部门预算和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性,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合理性,推动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同时审计中还要关注部门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历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会议要求:审计人员要以财政整体审计的思路和观念为指引,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不断深化。要注重研究,深入分析,提升审计工作成果。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客观审慎地作出结论和处理,牢固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发展大局观念。本次部门预算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各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根据各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审计实施方案,防范审计风险、按时、保质完成审计项目。(史钶)

图为培训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