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创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平台正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该平台对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管理水平和精准性具有积极意义。

2016年以来,长沙市审计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团队,与软件公司通力合作,根据多年工作积累,特别是借助五年轮审规划编制和多个信息库初步建立等有利因素,在经济责任审计业务与计算机技术有效结合的基础上自主研发建立了该平台。

该平台包含经济责任审计组织架构、审计对象、审计计划、审计项目、审计成果、审计法规等十大模块,重点收录中央、省、市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指示精神和制度规定、审计对象基本信息、部门权力、责任、负面清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可查看全市被审计单位名单、审计对象基本信息、年度市直正职领导干部职务调整情况、2001年以来已审项目目录、2010年以后经责审计报告及结果报告、主要责任问题汇集、审计结果运用情况、经责统计信息等,还包括被审计单位部分行业性法规、审计方案及案例讲解、优秀经责论文课题等内容。

同时,按照工作要求,该平台将在运用中逐步完善、升级,不仅能汇集审计和其他检查监督成果,还将增加历史数据比对、分析功能,生成被审计单位问题清单、被审计领导干部各任期审计问题清单、被审计单位风险防范重点清单以及各审计组各次审计情况比对清单等数据资料。该平台既可以对业务资料进行数据保存,又便于及时查询经济责任审计相关信息,助力年度审计计划制定,汇总汇报审计工作情况,也可用于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进行学习培训。 (张砾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