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审计局开展“一晒七评”激励审计人员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来源:湖北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荆州市审计局在全局范围内首次组织开展“一晒七评”活动,通过晾晒过去一年的工作实绩,评选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实施方案、优秀审计报告、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优秀审计专报、优秀审计信息宣传稿件和优秀外派审计组,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一是精心组织,实行分工负责。为保证评选活动顺利进行,该局采取“集中评比,分组进行,分工负责”的方式,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局法规科长、综合科长及各业务科长为组员的“一晒七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评优工作,下设审计质量、审计信息和计算机运用三个评审组,分别由局法规、综合、计算机业务骨干组成。该局要求每一项评审组各司其责认真评审,局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监督。

二是注重规范,明确评选标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严格按照湖北省审计厅以及本局关于审计质量、信息宣传、计算机应用等相关制度规定制定评选办法及评分标准。如,优秀审计项目评审按照厅、局有关项目评优标准,对审计效果、审计规范化、计算机审计等要素分别评分;优秀外派审计组主要依据为省审计厅对本局参与项目的量化考核通报及移送案件、审计工作创新等成果情况;优秀审计信息宣传稿件则明确参评对象为文字类综合信息,按全省审计信息宣传稿件计分标准评分。七个评审事项均按评分高低进行排名。

三是表彰先进,激发争先动力。该局对七项评审排名前五的项目和单位进行全局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争做干事担当的审计干部。同时,拟在今年底在全市审计系统范围内开展“一晒七评”,以激励全市审计人员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创先争优,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增强信息写作能力和计算机运用水平,提高审计质量,为推动荆州审计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谢涛 郑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