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出台审计工作落实“四个意识”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和审计署建设“四个铁一般”审计队伍的新要求,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出台审计工作落实“四个意识”指导意见,在审计实践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意见》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审计人员在核数字、查行为、审结果的同时,要深入思考支配或影响经济社会运行背后的公共权力及公共资源配置,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批判评价、提出建议等实践中,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审计工作实施、查核和处理,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经常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对标照镜,促进令行禁止和落地生根。要增强大局意识,在服务大局中去定位、执行审计工作,做到谋划审计工作牢牢把握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围绕中心和大局确定审计计划和审计重点;实施审计项目从大局着眼、细处着手,促进政令畅通,切实维护党委政府权威;揭示反映问题以符合中央精神和改革方向来定性评价,切实践行“三个区分”,推动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