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长尤猛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会议,专题听取福州市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在听取市审计局局长林良云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精神,2016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汇报后,尤猛军市长对该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推动“百日攻坚”任务落实,创新“双主审”制,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组团式”推进“同级审”工作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尼伯特”灾后重建和“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重大项目及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专项审计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审计工作不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而且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发挥了重要的“免疫系统”作用,审计队伍作风优良,业务扎实,在市直机关公众评议中进位提前,树立了良好形象。

尤猛军市长强调,2017年要更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当好全省审计“排头兵”。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五抓五促”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党委政府把好关、看好家,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二要聚焦重点难点热点,有效服务保障“攻坚2017”。尤其要聚焦滨海新城、绿化福州、水系综合治理、海上福州等重大项目(资金)开展跟踪审计,揭示责任不落实、工作慢作为、工程长期未结算、征迁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推动攻坚任务完成。同时,要加大国有企业审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另外,要加大扶贫、涉农、社保、救灾、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三要深化审计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精神,做好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的准备和对接工作,全力推进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同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一线考察干部,以严和实的作风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林芳 方韶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