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审计 肯定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220日,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审计工作,强调“在澄迈、琼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试点”“强化政策落实、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重大项目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继续深化审计”“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等内容,既充分体现了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也体现出对审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人大历来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今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时,省委罗保铭书记,刘赐贵省长、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分别做出重要批示,勉励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反腐“利剑”作用,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刘赐贵、毛超峰等省政府领导,多次听取审计工作汇报,交办审计任务,对审计厅上报的报告、要情、信息每篇都做出批示,高度重视反映的问题。去年10月和今年2月,刘赐贵省长还两次率省政府有关领导到审计厅调研和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提出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善用大数据提高审计效率等殷切希望,并特批审计厅增设电子数据审计处等,使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去年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并使之常态化,责令省政府督查室全程跟进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省人大除每年召开两次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大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外,2016年还对未按期完成审计整改工作的两个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询问,大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2016年,全省完成审计项目1050个,查出违规资金11.69亿元,损失浪费资金25.35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0.43亿元;移送案件线索44件,涉及77人,金额6.85亿元;提交审计报告和信息简报共412篇,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批示、采用298篇。各级审计机关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一批省领导交办的重点审计项目,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受到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审计工作的效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钟宇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