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肃州区审计局“强务实严治党”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审计局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以“两学一做”精神为基础,以抓党建工作为龙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后盾。

一是夯实班子抓党建。该局坚持把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审计人员的民主参与作用,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遇事沟通,相互商量,使班子成员自身思想和政治素质得到提高,形成凝聚人心求发展的合力。

二是凝聚思想抓党建。全面落实学习制度,把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审计干部进行理想信念、从业道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条规、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教育,使审计干部履行审计监督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增强监督和创新意识。

三是规范制度抓党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党建工作计划,做到主题、任务、目标、责任明确,通过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学习、党风廉政等长效机制,制定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六项制度,严格做到运作规范化、组织生活制度化和常态化。

四是落实廉政抓党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廉洁从政教育,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体系和惩治预防腐败工作体系,落实预防腐败体系配套措施,突出“外抓审计纪律、内抓行政管理”两个重点,保持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韩正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