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对审计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21日,重庆市江津区为贯彻落实市财税审计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全区财税审计统计工作会。会上,区委书记程志毅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全区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审计监督。要深化财政审计和国企审计,加强金融审计和民生审计,要加大对中央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决算、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审计力度,特别要抓住专项资金使用、项目招投标、合同变更、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确保审深审透。要始终坚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对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一查到底、如实报告,决不允许遮掩审计查出的问题。

二是落实审计整改。被审计单位必须无条件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开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将整改结果同各单位的考核挂钩,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严格追责问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要认真接受审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将其作为党风廉政的重要内容、干部使用的重要参考、规范管理的重要依据,使审计结果用好、用活、用出实效。

三是抓好内部审计。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各单位行政权力、经济决策权力执行和经济运行管理监督的第一道关口,是自我纠错改正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内部审计岗位职责、业务规范、问题整改等制度,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增强“免疫力”。

四是增强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审计工作是经济运行的健康卫士,对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运行中“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的作用,更好的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彭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