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深挖细查 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在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中,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坚持深挖细查、层层推进,着力突出棚户区改造跟踪审计,力促全面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质量。

一是抓住资金主线。紧扣政府主导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筹集、管理及使用过程,摸清资金流向和总体情况,分析造成资金闲置或者结余的原因。重点审查棚户区改造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是否做到专款专户专用,是否存在套取、骗取、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问题,在购买棚改服务和货币化安置工作中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二是深挖征收补偿。采取有针对性抽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抽查部分征收补偿档案,延伸审计至评估公司、测绘公司、项目单位等涉及征收补偿的单位和部门,重点核实征收补偿款是否按规定标准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弄虚作假骗取征收补偿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寻租或者非法侵占征收补偿款、侵害棚户区改造对象合法利益的问题。

三是细查工程建设。重点审计已安排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进展缓慢或停滞不前、手续不齐全、空置期限超过1年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审查是否存在规划设计不科学、决策失误、工作失职、制度缺失等方面的问题。(李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