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摸清底数扫“盲点” 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全覆盖推进情况,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对市本级审计全覆盖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将被审计对象分为党的工作部门和机构、人大、政府部门及政府所属事业单位、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企业等七类进行统计,并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覆盖情况进行了统计。

结果显示,各类被审计单位覆盖率基本在30%左右,其中,政府部门及政府所属事业单位中的二级预算单位及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人数相对薄弱,覆盖率仅为7%左右。针对二级预算单位及经济责任审计覆盖率低的问题,该局提出以科室为单位,全面启动摸底被审计单位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并以此次调查摸底为契机,立足扫除盲点、强化弱点、突出重点,进一步梳理摸清各领域、各层级、各行业、各类型审计对象,制定全覆盖分类指导实施方案,研究探讨审计全覆盖途径,明确审计频次和周期,争取分期分批完成“盲点”单位的审计工作,实现全市审计全覆盖工作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推进。(陈爱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