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部署 真抓实干 安顺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来源: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安顺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玉康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好地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自觉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一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审计监督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把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和其他方面监督进行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二是要抓好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进一步强化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脱贫攻坚、财政及国企国资、经济责任、资源环境等审计工作,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四是要更加注重审计成果的运用,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不断增强风险揭示和防范能力,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强化整改问责,做好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确保审计决定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的政治素养、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三是要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多途径引进专业化人才,进一步做好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四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审计队伍自觉坚守党纪国法,严守审计工作纪律,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不断开创全市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审计任务。各县(区)人民政府县(区)长、审计局局长、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以及相关中介审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罗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