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区长卢勇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重庆市大足区财税国资金融和审计统计工作会上,该区区长卢勇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发挥审计参谋监督作用。新形势下,审计部门要结合大足区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审计工作流程,在注重审计全覆盖的同时,重点抓好宏观政策落实、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更多反映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问题。同时,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和国有资产审计,重点关注项目落地、资金管理使用、征地拆迁、招投标及项目绩效等情况,着力揭示反映项目应开工未开工、进展缓慢、违法违规等问题。

二是要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动改革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强化对审计整改落实的督查督办,建立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防止审计查出的问题不了了之。要处理好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既要坚持依法审计,坚守底线,严肃查处违法违纪、以权谋私和腐败问题,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三是要落实审计工作责任。全区重点经济部门,比如各大功能板块、国有企业等,力争2017年底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审计部门要加强指导。审计部门还要与各级部门单位搞好沟通协调,要呈现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必须督促整改到位,对屡审屡犯、屡禁不止、敷衍塞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程序依法依规提请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彭吉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