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审计局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自我监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来源:河北省晋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提高审计水平,切实防范审计风险,督促审计人员依法、依规审计,促进审计机关严格履行审计职责,河北省晋州市审计局党组制定多项措施,切实保障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任组员的督查小组,负责督导检查工作,并成立四个以局党组班子成员任组长,分管业务科室成员任组员的自查小组,负责审计项目自查工作。

二是推行交叉检查。由四个自查小组利用一周时间进行交叉检查,重点检查2016年度已完成项目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审计项目执行审计准则情况及开展绩效审计工作情况。

三是强化限期整改。由四个检查小组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逐条汇总并上报督察小组,督查小组根据发现问题的实际情况设定整改时限,整改后再由督查小组针对汇总问题进行逐条检查,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公布结果。将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进行全局通报,并将发现的问题汇编成册,分发各科室,以此为戒,加强学习,互相交流,避免以后发生同类问题,力争将每个审计项目打造成优秀审计项目。(吴运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