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实施审计项目分类管理 项目安排双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对2017年度项目安排进行通报,确定工作计划,明确了各科室和审计人员的任务。面对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的矛盾,该局科学合理地分配项目,充分调动审计一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对审计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对项目安排采取双向选择。主要采取三个步骤进行。

一是考核制度上明确要求。该局进一步修订了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将审计项目分为四类,包括重大项目、一类项目、二类项目、三类项目,规定完成时间分别为60453515个工作日。办法还对审计人员完成年度项目的数量作了要求,按从事审计工作年限的不同,对参审不同类别审计项目的数量进行了规定,并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

二是科室及审计人员自主选择审计项目。该局将2017年度审计项目分类列表下发至各业务科室,业务科室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自行讨论并选择承担的审计项目,写明选择的理由与实施审计项目的初步设想,提交办公室。

三是局长办公会明确审计项目安排。局长办公会对上报的项目选择及理由进行讨论,对项目实施的设想进行论证,根据年度项目总量、科室力量和人员特点,最终对审计项目作出具体安排,并在全局会议上通报。

通过审计项目分类管理和项目安排双向选择,该局广大审计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大局观念,争挑重担,以崭新的面貌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化解了人少事多的矛盾。(徐吉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