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长秦军要求:审计机关要用好“三面镜子” 服务襄阳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1日,湖北省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慧主持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到会并做重要讲话。秦军强调,新形势赋予了审计机关维护秩序、推动改革、推进法治、促进廉政、强化问责、保障发展等重要使命,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按照新的要求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做到了参谋有道、服务有方、监督有力、整改有效,创新有为。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全面、系统、辩证地进行分析,从体制、机制层面,为市委、市政府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促进了科学决策。在当前襄阳开启“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审计工作的内容和范围将更广,审计部门的责任和任务将更重。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一是要用好“望远镜”,紧盯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吃透上情、摸准下情、了解实情,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用好“放大镜”,做到“严、实、细”,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放过任何一起重大违纪违法和腐败案件的蛛丝马迹,推动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三是要用好“显微镜”,加大细致观察和深度分析力度,对集中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从微观角度找出深层次的原因,提出改进的建议。    会议还强调,审计机关的特殊职能,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注重自身建设。面对不断拓展的审计新领域和审计新任务 ,审计干部要做到政策学习、业务培训经常化,通过学习培训充电加油,练就过硬本领。要制定专门计划,全面加强审计业务知识特别是新知识的学习研究,推动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做到熟悉政策法规,精通审计专业,了解拓展领域,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洞察分析能力、对问题的把控能力、对先进技术的运用能力、清晰准确的表达能力和精准干练的写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张天作 马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