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区重视审计整改 加快推进试验任务实施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对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职权范围内进行整改。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逐项落实。

一是进一步加强招商工作。加大对行业龙头企业和可承接重大试验任务的重点企业的精准招商力度,引进了德国匡特家族福建摩尔投资管理公司等项目,夯实金融基础,更好地发挥试验任务成效。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与沟通协调。针对暂时无法实施的试验任务,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反映,争取政策支持。针对部分无法承接的由省级授权的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收集汇总相关问题后向省审改办进行了专门汇报,目前由省审改办牵头各省直单位进行协调解决。

三是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由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通知》,加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目前,由“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导向,高效透明公平为主要特征”的全新事中事后监管体制在福州片区已基本建立。(王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