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区:一年之计在于春 审计春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科学实施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确保审计工作有效开展,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本年度项目计划工作,并制定年度审计工作目标,围绕 “发展、改革、民生、安全、创新、绩效”,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

一是通过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改革和招商引资,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信息化管理、精准扶贫脱贫、营改增等减税降费、重点项目推进等四个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揭示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

二是通过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掌握区本级财政预算编制、执行情况,重点审查收支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合理,揭示预算编制不细化等问题。今年将试行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揭示和反映预算执行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通过实施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重点审查道路、还建楼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建设程序、资金筹集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

四是保障民生资金安全,重点加强对扶贫资金、城市社区资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检查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民众。

五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对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以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重点,更加突出对财政资金分配、重大投资决策和项目审批、重大物资采购和招标投标、国有资产资源处置和股权转让等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促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机制。(汪丽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