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三公经费”审计调查凸显“四个力求”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跟踪检查国务院“约法三章”执行情况,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开展市直单位“三公经费”专项审计调查,今年要重点做到“四个力求”。

一是在选择审计调查对象上力求重点明确。今年侧重安排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机关“三公经费”审计调查,着重检查领导机关“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和效果,促进领导机关带头勤俭节约,率先过“紧日子”。同时将建设、国土、规划、教育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等部门纳入审计调查范围。

二是在制定调查方案上力求缜密细致。突出对相关单位审计的连贯性,注重对比相关指标变动情况,如“三公经费”增长变动率、预算执行率等数据状况,分析各单位执行政策的力度和实际取得的成效,从而客观准确判断当前形势,正确评价政策执行效果。

三是在审计调查目标上力求效果突出。今年准备在实施审计调查的基础上,分析全市党政机关“三公经费”实际状况,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关注当前形势下“三公经费“发展新动向和新趋势,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提出加强管理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审计机关的“参谋”及“助手”作用,服务全市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在审计调查实施上力求迅捷高效。审计组注重发挥“大数据”整体功能优势,通过信息采集、数据转换、分析比对,锁定可疑线索,逐步予以核查。充分利用计算机审计利器,提高审计调查工作效率,争取在三个月内完成任务。(杨贺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