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审计摸清资金“脉络” 助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助力贯彻落实省、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政策,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同级审”的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泉州市2016年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资金使用绩效审计调查,为专项资金保驾护航。

本次审计调查确定以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互联网经济引导资金、发展智能制造资金、新能源汽车配套资金、科技专项资金这五类专项资金为重点,立足资金绩效,在反映资金是否及时拨付、有无滞留、挪用的基础上,重点突出项目安排的及时性、可持续性,以及资金投入的社会效益及辐射带动效应。在摸清专项资金总体规模后,绘制专项资金“流域图”,沿着“纵横分布”推进开展审计调查工作。

一是追溯源头,把握“横向分布”。按照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五类资金进点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分析资金的项目投向是否符合国家政策和市产业政策调整的要求,事前补助类资金关注项目进度,事后补助类资金关注达标情况,“对症下药”评价专项资金绩效情况。

二是梳理干支,紧跟“纵向流动”。在核对省、市专项资金预算情况的基础上,核实五项专项资金在市、县两级分布的总体规模,汇总指标文件等资料分解到各县(市)区审计局,同时将各县(市)区审计局反馈的市级专项资金下达情况及时与市级主管部门核对,加强市、县两级审计局沟通和联动,发挥三级联审力量,紧跟专项资金落实到下游的项目单位,做好资金流向所经流域“干流、支流”的联合治理。(林凯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