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长解维俊:充分发挥审计的治理功能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决心信心,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审计的治理功能,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市领导孙忠生、付守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836个,查出违规金额40.19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9.12亿元;核减工程造价、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9.15亿元。审计机关不断强化服务功能,综合审计成果形成的100余篇专题材料进入党政领导的决策层次,较好地发挥了审计服务宏观管理的作用。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推动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理解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的实质要求,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全省开展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是增强审计监督独立性、提高审计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为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保障,要自觉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今年审计工作的任务目标,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二是要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骗取财政资金、失职渎职、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违法问题,以更大力度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与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四是要建立健全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督查、财政、税务以及有关主管单位与审计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合力推动整改。五是要加大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的分析力度,从法规、政策和机制、制度等层面向党委政府提出审计建议,变事后审计为事前防范,从源头上发挥好审计的治理功能。(张长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