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走出去”——四川从三个方面推动审计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最近召开的四川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同志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宣传和审计政务公开工作,这在历年全省审计工作会上尚属首次。“主动走出去”,这是四川审计系统今年审计宣传和审计政务工作的最强音。

一是加强主动宣传。切实加大审计对外宣传力度,不仅要宣传审计工作动态、审计查处的典型案例、审计法规知识,还要宣传审计机关情况、审计人员风尚,更要宣传新形势下审计变革创新的举措、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多方面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审计,进而理解审计、支持审计。——“主动宣传很重要。主动走出去,宣传的被动性就会降低,就能为审计工作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推进结果公开。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既要扩面加力,也要改进方式、深化效果。要把审计政务公开作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重要抓手,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同时也增进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新闻监督的有机结合。——“各级审计工作报告要全部公开,并积极稳妥推进单项结果公开。主动公开更主动,被动公开亦被动。”

三是做好依申请公开。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制度,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注重主动协调沟通,杜绝敷衍塞责的应对方式。去年以来,审计厅共受理或办理各类案件共计39件次,其中审计复议30件。审计厅做了大量工作。——“人民群众依法申请审计机关公开相关政府信息,我们没有合法的理由都应该及时公开。”(韩勇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