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 落实全覆盖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各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通报2016年区级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调研情况,深入研讨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7个区审计局交流了工作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审计署召开的部分省市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及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及天津市关于审计改革创新和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用抓落实的力度体现讲政治的态度。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组织协调、作用发挥、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出了在计划管理、审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审计创新,主动破解面临的问题和瓶颈。

会议就持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长效机制。一是在更新观念、对内挖潜、技术支撑、外购服务等方面综合施策、持续用力,确保打好审计全覆盖攻坚战。二是进一步增强计划的刚性约束,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将审计规定动作做到位,落实好审计质量控制七级责任,积极推动有关方面运用好审计结果。三是以苦干实干的竞进状态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专题报告制度,加大检查指导、沟通协调和审计宣传力度,确保“担当落实年”有行动、见成效。(杨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