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服务 保质量 重创新——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致力建设“审计特色”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被评为全区2016年度“四星级”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一直以来,该局以服务基层为要义,以狠抓业务为支撑,以创新模式为引擎,打造出一支具有审计特色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一是服务基层,践行群众路线。该局积极贯彻“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在职党员“两地报到、双岗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五水共治联系制度和结对帮扶制度,引导干部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2016年,全局参加结对村社区义务劳动达200多人次。

二是狠抓业务,实现审计价值。该局2016年将行风建设与政风建设相结合,在镇街财务收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以及医保、拆迁等民生资金及相关领域进行了审计,并以整改促建设,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在基层一线,捍卫经济运行秩序。

三是创新模式,提升综合素质。该局延续并创新了“审计论坛”特色学习方式,每月一个主题开展审计交流,鼓励青年审计干部创新理念,结合业务,并展开全局探讨,将经验与理念结合,拓展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打造出一支新形势下素质高、实力硬、作风强的审计队伍。

基层党建直面群众,在党支部常规化运作的基础上,更需要以业务特色带动党建特色,以服务能力促职业能力,内化作风建设于干部素质,外化党内建设于业务成绩,建设具有“审计风范”的党员队伍。 (魏珂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