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审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审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审计工作并安排部署2017年审计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明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和作了《尽责担当 砥砺前行 全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工作报告。

龚明珠对去年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确保政令畅通、推进廉政建设、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的审计工作,要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在重大政策落实、行政权力运行、民生资金、重点改革举措落实等方面,依法认真履职,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在审计组织模式、方式方法、结果运用上不断突破,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能力建设。旗区政府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支持和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被审计单位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全市审计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审计队伍。

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强化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强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确保投资发挥效益;强化民生和社会事业审计,确保发展惠民利民;全面深化财政决算和预算执行审计,确保财政增收节支;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强化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确保资源集约利用;强化国有企业审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对2016年度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进行通报表彰,同时组织市局班子成员与各旗区局、市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层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卢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