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采纳审计建议 开发就业创业管理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扬州市邗江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再就业专项资金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历时近2个月的时间,于近日成功开发出覆盖全区155个基层平台的就业创业管理信息系统,并已完成操作权限的分配和业务培训工作,系统于2月底前正式上线运行。

去年,邗江区审计局在对全区再就业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由于再就业资金未实现信息化管理,导致失业人员应享受的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等资金保障措施无法逐一对应落实,还出现申请失业保险人员信息失真等问题。该局对此提出了推进就业创业资金及培训工作的信息化管理,确保各项业务办理及就业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的及时性、准确性的审计建议。

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组织业务骨干会同软件公司,通过开发并运行就业创业管理信息系统,达到了“四个实现”。一是自动判断申请失业保险的人员是否失业,实现了系统自动生成失业保险待遇和社保补贴待遇的信息;二是个人就业和失业状态关联本人参保和企业用工备案情况,实行了人社信息“同人同城同库”查询;三是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等就业补贴资金全部录入系统,实现了享受对象与补贴资金的对应;四是各项创业补贴、创业孵化基地、培训等工作信息全部在信息系统中申报,实现了社区(村)申报、街道(镇)初审、区复核、市核定的全流程信息化操作。(张渼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