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综合工作多措并举 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来,湖北省审计机关紧扣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审计工作中心,不断深化审计调研、信息宣传、计划统计和信息公开等综合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综合工作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组织管理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审计调研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全省审计紧抓调研工作,撰写调研报告200多篇。如通过对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相关问题的调研,起草了《湖北省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并以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形式下发;围绕省委主要领导领衔推动的重大改革项目,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调研,撰写的《鄂州借绿色发展实现换道超越》调研报告,被省委政研室《调查与研究》杂志全文刊发,在省直机关能力大比武中获得二等奖。

二是审计信息在层次和水平上实现新提高。加强审计情况综合分析和信息反馈,报送的各类信息被省主要领导批示90次。如编报的全省药品管理相关分析报告,被国办采用;上报的医保基金审计专报得到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要求对反映的问题依法查处;部分市县简政放权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信息,省长王晓东批示要求切实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审计宣传在扩大审计影响上获得新成效。多角度、多广度、全方位宣传审计,进一步彰显审计的社会影响力。《中国审计》杂志采用各类稿件50余篇,《统筹: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有效路径》被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中国审计报采用684篇,其中头版头条8篇。积极适应新媒体宣传要求,建成了门户网站移动端和政务微信平台,实现了审计宣传“一网一端一平台”,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

四是审计计划统计工作在促进管理上迈上新台阶。坚持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出台了《审计项目人员力量调配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有序调配全省审计力量1000余人次,盘活了审计人力资源,提高了审计整体效能;制定了《湖北省审计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湖北审计对象库》建设方案,推动审计计划动态管理,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打下了基础。

五是审计信息公开促进公信力取得新提升。依法稳妥开展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了《湖北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处置办法》,全面公开“省审计厅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情引导,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116件,实现了网络在线率、咨询回复率和公众满意率三个100%,促进提升了审计公信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