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预算执行审计目标——强化审计全覆盖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四川省审计厅印发《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明确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预算法》贯彻执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关作风持续好转的工作目标。随后,审计厅召开了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进点见面会暨视频培训会,拉开了对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厅等17个省级部门(单位)2016年度部门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的序幕。

此次审计工作思路强调“大力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重点落脚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发展、改革、安全、绩效”目标,开展审计监督,对各部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重点从三个方面实施审计。

一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对“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乱发钱物、持续正风肃纪等情况进行审计。

二是贯彻重大决策部署。对与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项目年、精准扶贫、雾霾治理等重要项目相关的项目支出预决算编制情况,通过反映预决算编报的真实性和对相应重点工作的保障性,重点检查各部门贯彻省委省政府项目年、精准扶贫、雾霾治理等重大决策的推进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三是重大经济决策制度建立及执行。检查各部门现有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建立的规范性,制度内容是否明确重大经济事项的具体金额标准,是否细化到资产处置、重大项目实施、部门预决算等详细内容。检查重大经济决策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按照制度规定的内容履行集体决策程序,是否以制度规定以外的会议形式进行代替。

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要以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发挥,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曹国华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