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连续五年审计监督 切实规范公积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2016年,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已连续5年对该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实施审计,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住房公积金管理日趋规范。

一是关于住房公积金中心机房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该机房系统硬件落后,网络处理能力不足,错误数据未及时处理,信息系统抵御灾难能力急需完善。管理中心积极采纳“更新机房设备、增加机房入口和设备间门禁系统”的审计建议,完成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网上办公及业务审批系统、核算系统和机房装修的升级改造及互联网站后台系统的改版升级。

二是关于个人逾期贷款未及时处理的问题。管理中心采纳“进一步完善逾期贷款的管理制度及处理办法、建立住房公积金信誉评价制度、与银行等相关部门建立统一交互信誉传递体系”的审计建议,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完成联网签约,从而有效降低贷款逾期数。

三是关于铁路分中心住房公积金沉淀量较大的问题。管理中心采纳“建立中心本级和两个分中心三部门之间的统一资金调配机制,盘活存量资金,进一步提高整体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建议,通过科学调配分中心沉淀资金,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唐丽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