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获多项省政府调研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发文表彰2016年度全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山东省审计厅共有3项成果上榜。其中,《山东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研究》获得一等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审计调查研究》获得二等奖,与胶州市审计局联合完成的《基于山东实践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究》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研究》反映和揭示了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防范系统性风险、提升行业发展层次等审计建议,为省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引导融资担保公司合规经营、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提供了决策参考。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审计调查研究》以山东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审计为依托,提出以绩效管理理念为指引,创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内容和管理方式,为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成效提供了理论支撑。

《基于山东实践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究》科学界定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审计内容,总结了审计方法,制定了评价体系,提出了提高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的对策建议,为山东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建立经常性的审计制度,提供了理论依据。(崔占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