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审计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0日,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市长罗强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审计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依法履职,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审计监督和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审计2092个单位,提交审计(调查)报告2097篇,查出主要问题金额586.98亿元,审计挽回(避免)损失24.42亿元,核减投资29.09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72件,涉及50人,金额2.65亿元,其中9人已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2人受到其他有关部门处理;促进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266项,建立完善规章制度129项。

会议强调,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突出“发展、改革、安全、绩效、反腐”目标,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围绕促进政令畅通,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围绕提高资金效益,加大财政审计力度;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加大民生项目资金审计力度;围绕聚焦主业主责,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围绕企业提质增效,加大国企国资审计力度;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围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同时,要继续深化审计“七化”工作目标,要以成果导向为核心,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以监督常态化为抓手,努力推动审计全覆盖;以专业团队建设为引领,快速培养审计尖兵;以大数据审计为平台,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以资源全域化为统筹,不断提高审计效能;以防范审计风险为目的,全面提升依法审计水平;以审计工作公开为载体,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会议还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住纪律规矩这个关键和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五讲”“四专”标准,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审计力量。(王小青 刘仁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