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环节 提高审计质量——黄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上海市黄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以及区委常委、副区长巢克俭一行到区审计局调研工作。杲云指出,审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近年来,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障民生资金安全使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审计发现了不少问题,使区委、区府和人大了解了很多情况,审计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他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聚焦三个环节,发挥审计监督职责。一是执行环节,聚焦政府各部门贯彻落实重大政策决策的情况;二是决策环节,聚焦各单位和部门决策是否规范、是否科学合理;三是管理环节,聚焦各部门、各企业单位在工作推进中是否存在管理上的问题。聚焦三个环节是对审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审计部门继续尽心尽责,严谨工作。

二要强化审计能力建设,提高审计质量。着力抓好审计人员能力培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水平和审计工作质量。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精准审计为要求,更好地评价资金的使用效益。要有效地推进审计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是关键,要继续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和审计整改专报工作。

三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要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根据审计工作发展的需要,加强人才和干部的培养,以适应审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加强审计管理制度建设,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坚持和树立务实的审计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曹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