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善思 躬行实践 严管善待 注重培养——重庆市审计局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让审计系统新录用的公务员初始就学好规矩、打好基础,重庆市审计局党组研究决定,将2016年统一招录的120名区县审计机关公务员分成3批到市局各处室及审计现场见习锻炼3个月。近日在市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第一批40名新录用公务员参会。会上,局分管领导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处室领导代表和见习同志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对见习同志和责任处室分别提出了要求。

要求参加见习锻炼的同志要勤学善思、躬行实践。一是多方面学习。要学好政治规矩与政治纪律、职业规矩、保密规矩和生活规矩“四项”规矩,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与行;要学好审计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调整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要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不断触发自己的新思想,形成良好的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适应新时期审计发展的步伐。二是多渠道实践。要善于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到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印证理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广闻博采,通过深度参与市局的审计项目,锤炼业务技能、提升审计水平。三是多层次沟通。要多与帮带指导的导师,以及审计组的同志进行思想的碰撞和对接,要积极主动请教,敢问多问,敢想敢说;要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角色,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见习锻炼。四是多角度总结。要尽职尽责干好审计工作,及时总结提炼;要不断地认知、判断、分析、总结,用辩证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看待和分析审计发现问题。

要求责任处室要严管善待、注重培养。一是多关心爱护。人事处、办公室要搞好各项保障工作,责任处室要关心见习同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明确责任人,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带好见习同志,使他们在市局见习锻炼期间能顺利工作。二是多压担子。责任处室要给多给见习同志“搭台子”“压担子”,交任务、教方法、教技术,让他们参与到审计项目中去,把专业知识用起来,让他们经受更多的锻炼,为成为审计业务骨干和未来的中坚力量一步一步打牢基础。三是严格管理。人事处要加强与各处室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见习同志的情况,制定考核表,加强对见习同志的考核;见习同志在见习期满后,要认真总结,处室提出考核意见并记入个人档案,作为今后干部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张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