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理念 激发新动力 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合肥召开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1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任务。全市审计机关200多名审计干部在市审计局主会场和县区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审计厅的正确指导下,全市审计机关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狠抓审计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监督的作用不断加强,力度不断加大,范围不断扩大,重点不断突出,成效不断显现,审计建设性作用得到切实发挥。

会议明确,做好2017年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做到审计事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从严管党治党的方方面面。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坚定服务发展不动摇。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围绕中心,始终服务大局,将服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和发展环境服务,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服务,真正做到一切围绕发展,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从和服务于发展。

三是坚持规范管理,坚定依法审计不动摇。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严格依照法定权限、程序履行职责。整合项目计划,优化项目管理,创新工作机制,统筹审计力量,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鼓励创新,宽容改革创新中的失误,自觉把“三个区分”落到实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发展大局。

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持续更新审计理念,以理念创新引领技术创新。坚持把审计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审计技术创新的重要途径,以审计技术创新为重点突破口,实现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提升审计水平和成效的目标。

五是坚持强化队伍建设,坚定打造审计铁军不动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审计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和制度建设,坚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韩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