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上午,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学习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自觉履职尽责,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法纪教育,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洁意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自觉性。

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审计人员的日常监管,采取不定时、不定期对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执行各项廉政纪律和审计“八不准”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时时提醒、及时解决,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扎好党风廉政制度笼。结合最新会议精神,立足廉政建设“常”和“长”,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业务、内部管理等制度规定,完善各科室、各审计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承诺和追究,切实构建起内容规范、程序严密、相互制衡、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理事制权。

四是抓实监管职责。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着力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深入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跟踪力度,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督促审计整改及时反馈,力求通过审计整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国家“反腐利剑”的作用。(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