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审计局“三个聚焦” 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目标导向,以“创新突破年”活动为契机,瞄准先进,高点定位,聚焦三个方面工作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聚焦重点,全力打造优秀项目。按照《山东省审计厅关于批复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加强项目组织管理,从“问效、提效、求效”上下功夫,重点加强对财政绩效、民生资金、政策落实、经济安全、权利运行的审计监督。在具体项目安排上,以预算执行为主要抓手,以“大审计”、“大数据”为支撑,运用“一拖N”的组织方式,做到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现场审计与联网审计相结合,重点选取1-2个审计项目,深挖细研,审深审透,集中力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二是聚焦质量,深化审计成果利用。实行节点汇报制、每周例会制和“一线工作法”,将每周工作要点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明确完成时限,形成倒逼工作机制。实行现场跟踪审理,严格执行审计组会议制度,集体研究重大问题,对疑点问题“会诊把脉”,有效管控审计质量。推进审计信息化应用,充分利用市局大数据技术分析核查的数据疑点和成果,对问题精准定位,着力提高审计效率,防范审计风险。加强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的综合分析,力求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发挥好“专题辅政”的作用,深化审计成果利用。

三是聚焦效能,优化机关内部管理。开展党建“学习月”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修订完善定岗定责管理制度。积极参与上级审计机关全员绩效考评管理,以考核为导向,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制度,完善各项内部规章制度,与上级审计机关保持同频共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战略,加强与财经院校的合作,选送优秀的审计干部外出学习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和荣誉感,瞄准先进目标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杨超 张永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