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立足审计监督职能 “三举措”为企业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服务”工作要求,将服务的重点定位在促进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撑、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和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上,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一是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打造高质量服务平台。立足审计监督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项目,关注市场活力促进情况,揭示制约改革发展的宏观层面问题,着力从审计角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如开展了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揭示了个别项目推进缓慢、中小微企业宏观数据掌控及服务机制有待加强等问题,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促进“双创”示范城市建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聚焦政策措施落实,创造高质量服务条件。在深入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紧紧围绕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等方面,积极推进国家、省、市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按照《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在实施审计过程中,认真梳理、大力宣传中央和地方关于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加大贯彻落实中小企业现行优惠政策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三是规范执法行为,营造高效廉洁的服务环境。认真梳理审计机关权力清单,要求审计人员严格在法定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操作规程,防止出现乱检查乱执法等问题。继续以查基层单位、查薄弱环节、查突出问题为重点,认真开展日常专项检查和督查,通过深入基层和企业调研,发挥监督员作用,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增加企业不合理负担、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违规违纪问题,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营造维护企业权益、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