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市级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将审计报告中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的一部分,并严格按照此标准进行资料核查与谈话。这是该市近年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又一突破性成果,对推动全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市长汪泉多次在市审计局递交的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报告上进行批示,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效,要求继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市政府相继出台审计整改回审、经责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审计整改销号等创新办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问责等,从制度上保障审计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市审计局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不断细化整改举措,注重审计中的立知立改,有效的推进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覆盖,促进审计整改上台阶、提质效。

该市2015年审计共发现618个问题,全部进行销挂号处理,没有出现未整改的情况。针对2016年审计发现的616个问题,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其中227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毕,会议明确剩余的问题必须在520日前全部完成,并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将其作为依法履职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并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抓长抓常。(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