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陕西省审计厅党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进行谋划,研究制定了厅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安排。学习活动中注重发挥厅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先后组织举办了两期处级干部“两学一做”学习班,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在抓好厅机关学习教育的同时,还分批安排厅领导深入市县审计机关和审计一线调研,指导基层“两学一做”工作并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在健全组织、落实制度、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和加强了机关党支部建设。2016年底组织开展了厅机关委员会和各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按处室成立了党支部,切实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去年省厅又有两个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以“党员管理积分制”为抓手,狠抓党员队伍建设,试行积分制管理,并将“两学一做”内容纳入积分管理中,依靠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管,促进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二是重在落实强实效。针对审计人员在外审计多,人员组成不固定的特点,为保证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落实临时党小组制度,规定凡是跨支部抽调人员组成的审计组,或由支部部分党员组成且在西安市以外地区审计、时间在一个月以上的审计项目必须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学习和开展党小组生活,保证党建工作和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生活不间断。

三是方式多样促效果。分批组织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赴留坝县“两联一包”扶贫点,开展“践行党的宗旨、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吴起县和志丹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两学一做”现场教育。开展“学条例、守准则、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效果,促进了学习教育内容的落实。深入开展“读好书、强素质、转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勤读书、读好书,用党的先进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评选推荐了全国、全省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举办了摄影书画作品展、体能达标赛以及足球、乒乓球赛等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厅机关还在省直工委组织的“学条例、守准则、做表率”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集体二等奖。

2016年,陕西省审计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审计干部向深处学、往实处做,全面超额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审计保障。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9539个单位和项目,提交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1万余篇,发布审计结果公告549篇。提出审计建议1.4万多条,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审计信息1697篇。促进增收节支47.78亿元,挽回损失11.52亿元,核减投资43.78亿元。移送处理事项509件,涉及人员552名,涉及金额14.89亿元。(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