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制定三大目标任务 启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印发工作方案,启动了“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基层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形成审计干部工作讲标准、行动讲规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格局,提升审计服务地方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活动主要定制了三大目标任务。一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主动对接上级审计机关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统一的规章制度,包括党建、廉政建设、财务资产管理、计划统计、审计科研、审计现场管理、审计项目审理、干预审计行为登记报告、审计质量岗位责任和追究等内容,形成规章制度汇编,实现审计工作要求标准化全覆盖。

二是规范管理运行机制。围绕强化规章制度的有序运行,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运行机制。抓好审计业务管理运行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审计项目实施程序规范化、监督检查机制规范化和审计质量责任追究规范化,实现审计质量全面提升;抓好机关管理运行规范化建设,出台监督落实和奖惩明晰的规定细则,形成统一的办公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行政事务管理新秩序。

三是规范考核奖惩。对照《潍坊市审计局县级审计机关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制定本局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和分项考核办法,考核结果作为创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