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强化五种意识 争做五型审计干部 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干部会,紧扣“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主题,结合该局工作实际,提出强化五种意识、争做五型审计干部思路,扎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争做“实干担当型”审计干部。将年终考核情况与个人评先评优挂钩,要求审计干部始终视工作为责任、视工作为使命,做到审计有责、审计负责、审计尽责,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二是强化价值意识,争做“业务一流型”审计干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审计干部分四批学习先进典型,拓宽审计思路;实行导师责任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提升青年审计干部业务水平。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上下联动、一体运作,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如实反映,不夸大、不缩小;对问题的处理,认真推敲细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建议,做到合理合法,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强化法治意识,争做“执法公正型”审计干部。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审计职业准则和职业道德,做到依法行政、文明审计。对问题的处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克服审计执法中的人情、面情、私情观念,抵制说情风的干扰,不拿权力做交易,不拿原则做人情。

四是强化发展意识,争做“活力创新型”审计干部。新常态下积极转变审计理念,开拓审计视野,探索建立切合实际的全过程控制审计项目质量实施办法,健全完善政府投(融)资项目三级复核、审计业务会议、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等制度,通过大数据、联网审计等审计方式,创新高效地完成审计工作。

五是强化清廉意识,争做“严于律己型”审计干部。切实把廉洁自律与审计干部的政治生命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结束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加大对单位内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审计各环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终。(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