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审计局突出“五个关注” 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来源:浙江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今年4月起,浙江杭州市审计局重点关注五个方面,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重点关注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重点关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地情况,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三去一降一补”、“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以及“放管服”、“最多跑一次”等重大决策部署,着力监督检查各部门落实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的具体举措、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

二是重点关注财税体制改革情况。以促进新《预算法》贯彻落实为牵引,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检查各项改革措施推进情况,促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健全政府全口径预决算体系,推进财政及部门预决算公开。

三是重点关注资金资产绩效情况。以“综合问效”为抓手,全力推进具有杭州特色的综合问效型绩效审计,聚焦公共资金使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国有资源配置和公共权力运行的绩效,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促使公共资金和国有资产合理配置、高效使用。

四是重点关注民生事业发展情况。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和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作用,加强对民生资金、民生政策、民生项目的审计,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推进民生保障长效机制建设,推动该市民生事业健康发展。

五是重点关注经济运行风险情况。以维护经济安全和降低金融风险为目标,加大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审计力度,密切关注财政、金融、国有资本经营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特别是财政的可持续性和政府性债务风险,注意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风险的建议,推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俞斌 戴鹏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