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审计局“三个强化”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 6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精神。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军汇报了学习班学习情况,并谈了此次学习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有关文件材料。党组书记、局长孙竹兮就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践行“四个意识”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全面落实《准则》《条例》,严明党的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审计日常工作,牢牢抓住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各个环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二是强化“一岗双责”, 把党风廉洁建设持续推向深入。要强化领导责任,厉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抓好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带动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洁建设向纵深发展。

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和监督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廉洁意识,保持奋斗作风,扎紧制度笼子,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用审计“清风”维护审计权威性和公信力,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李建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