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宁远县召开2017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412日上午,湖南省宁远县召开审计工作会议。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出席会议并讲话,宁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何对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审计工作是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各级各部门自觉坚持依法行政的重要保证,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对审计工作的认识,自觉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县审计部门要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防范经济风险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努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唐何要求,要强化对重点领域的审计,一要加强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的跟踪审计;二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跟踪审计;三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跟踪审计;四要加强对部门依法行政的跟踪审计。要强化审计监督工作时效,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重视审计成果运用,并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唐何强调,审计部门要强化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保障审计部门的清正廉洁;要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审计人员的教育培训,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宁远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审计工作报告,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2016年全县共完成审计项目164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28个)。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20621万元,违规金额2486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652万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