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天府新区建立三项机制 固化保障性住房审计成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月至20173月,在审计署统一安排部署下,成都市审计局指导天府新区审计局开展了2016年天府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针对审计反映的虚报收入资料,违规享受保障等问题,成都天府新区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全面梳理棚户区改造和住房保障等安居工程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新区主要领导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国土房管局、财政金融局、住保中心等相关单位制定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规范推进棚改工作。审计局庚即牵头召开审计问题整改专题会,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结合新区实际,建立了三项机制巩固审计成果:

一是建立清单管理机制,要求被审计单位填列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主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等,督促整改落实;

二是建立部门会审会商机制,梳理民政局、住保中心、街道等相关部门的职责权力,明确民政局为牵头部门,通过定期会审,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住房保障对象的资料审核和动态管理;

三是建立三级主体联动机制,针对目前新区处于建设高峰期,棚改工作任务量大,建立以镇(街道)为工作主体,财政局和住保中心为资金管理主体,监察、审计为监督主体,三级联动全程参与的动态监管模式,规范安置房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资金管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