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 重执行 促完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合肥市审计局印发《2017年部门(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方案》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按照两办规定及实施细则意见的相关要求,围绕项目实施链条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细化为工作方案要求,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展作出统一部署和要求。

一要精准发力抓重点。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以“发展、改革、安全、绩效”为着力点,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要求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审计事业发展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廉洁从政相关规定遵守情况等。审计中,要聚焦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关注“去降补”、“全创改”、“放管服”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二要规范实施重执行。要求严格按照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实施,认真做好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实施及审计报告的撰写,将方案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同时聚焦审计一线,强调加强审计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探索开展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审理。审计过程中要切实把握好“三个区分”,客观公正地评价,针对性作出结论和处理。

三要强化整改促完善。对审计查出问题按照“建立台账、专人跟踪、逐项督改、清单销号、专文报告”的方式建立整改检查跟踪机制,落实“整改销号”和向市政府报告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并在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上提出意见,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