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审计局获第六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被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第六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局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创优秀的审计队伍、清廉的审计形象、一流的审计业绩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永州市审计局树牢“围绕人民、服务人民”的审计理念,坚持民生审计与队伍建设两重点、两促进。一方面牢牢把握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关注群众利益维护、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每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突出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民生工程等专项资金审计,加大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监督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重点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三公经费”、“雁过拔毛”式腐败,务求审深审实审透,找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病根子”,从政策体制多方面开出整治问题的“药方子”,确保审计工作惠及民生。另一方面,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廉政法规、审计纪律等教育,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把审计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打造敢担当、有作为、让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审计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该局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市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五年内三次被评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先进单位,五次被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多次单项工作被评为永州市满意单位或优秀单位,2014年获湖南省文明单位称号,被湖南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公务员集体记三等功一次,获国家审计署公务员集体嘉奖一次。(雷玖夏)

【关闭】    【打印】